close

 

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,你好愛它卻又好怕聽見它?

 

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,它是這樣的快樂或悲傷,

你聽見它時相見恨晚的想著:

原來竟然有人這麼懂我!

原來有人擁有和我相同的心情!

 

它這樣貼近你,貼近你心底,當你被它圍繞著的時候如此安心連你自己都驚奇,

它像一塊透氣膠布暫時保護了你,緊緊的包裹住那塊一碰就痛的傷口,

讓你覺得安全了,被了解了,不害怕了,

你沉浸在旋律中可以放心的自憐自傷可以放肆流淚。

 

但是傷痕總是太深,深到不可能癒合就算有癒合的可能也要等到好久好久的以後了,

以致你有時碰到它總是不堪忍受,甚至在歌曲停止那一刻,

像膠布被一下撕起那樣驚心的痛著,

忽然發現自己失控的淚流不止了,

情緒一發不可收拾一時間你已不知如何自處。

 

於是訝然的意識到原來傷口還是在那裡,一直在那裡,一直那麼痛,

只是你一直以來小心翼翼提醒自己不要去觸碰它。

你一直小心翼翼的自我保護著,已成為你跟自己的默契所以幾乎忘了有那麼痛。

 

所以很矛盾的是,很喜歡一首歌卻也好怕聽見它。

好喜歡這首歌,卻不是很舒服的那種喜歡。

覺得它是如此貼近我,卻令我被看透般那樣脆弱,

一擊就破所有偽造的堅強瞬間全部崩潰!

 

 

還是很喜歡聽著,好危險的喜歡著,

知道隨時都會被自己拉下漩渦還是不故一切的喜歡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捨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